很多媽咪會因為催生生產的過程擔心害怕,雙魚媽已經有生過大寶的經驗,現在二寶即將出生,所以兩次的生產經驗,我要分享給大家。

其實催生並沒有那麼可怕喔.催生的目的是希望寶寶可以順利娩出.只要擁有正確觀念.正當使用.正確觀念.可以說是非常安全的喔

 
魚媽由於小鮪魚姐姐是38+1催生的,因為她的體重3551過大,婦兒安莊醫師害怕我第一胎會不好生,所以安排我住院催生,因為當天是趁先生
六日放假時間可以陪我生產所以也是當天決定住院催生,護士小姐跟我們通知請我們回家拿待產包,下午會到家想說先洗個澡,不然我要好幾天無法洗澡洗頭,出發去醫院前跟先生說我好想吃麥當勞,馬上先到麥當勞嗑了一餐,來滿足一下
 
 

 
生產程序
9:20 到婦兒安2樓辦理住院催生手續
10:00 護士到病房用點滴藥劑催生(醫生說由於是第一胎所以產程會比較久.所以要我盡量能休息就休息)
12:45 肚肚還是沒有任何感覺
2:10左右護士小姐加藥幫助產程加快(半夜期間護士還是都會進來病房關心產程進度)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一直到早上9點多先生問我要東西嗎?心想還沒有任何產兆先吃一些好了,以防我等一下真的要生了,就沒有食慾跟力氣吃了。
隔天中午12多左右莊醫生下診到病房關心產程狀況,因為小鮪魚姊姊一直不出來所以只能人工破水,當下醫生內診破水我只能痛到說一個字(痛)
後來慢慢產程開始慢慢有感覺。
3點多開始有開2指,有點小痛.護士問是否要打無痛分娩,我馬上說我要打,4點左右麻醉師就來打無痛分娩,一劑是5500(生二寶時價格有調漲6500)
一直到晚上6點多護士內診已經開到7指但是產程有點停滯,那時的我已經痛到快揍我先生了,(有人說痛到像火車撞到)產程一直疼痛一直到快晚上9點.
終於小鮪魚姊姊有想禿來的感覺嘞,護士都會在要進入產房前會先教導媽咪們如何運用呼吸跟用力的方式,以防進入產房媽咪出力的方式運用不對到無力生產。
咪的呼吸要很規律,不然會影響肚子裡的小寶寶無法呼吸,導致呼吸窘迫 ,這樣寶寶會很危險.
終於在9:51分我終於我小鮪魚姐姐生出來了,(我只能說生完有一種全身舒暢及無力的感覺) 累累累 自然產真的是辛苦啊。
 
 

 
二寶生產過程就真的是有經驗了,真的就是天不怕地不怕了(有人說第二胎產程很快就會出來)
第二胎我一樣在台婦兒安生,因為魚媽真的很喜歡婦兒安的品質真服務態度, 加上莊醫生真的是個很溫柔又很棒的醫生(我兩個都給莊醫生接生)
二寶一樣是催生出來的,但是這次況狀不同,因為他在產檢38+2他已經開始以胎便的狀況
所以跟莊醫生討論後,還是來催生比較安全,所以我當天安排住院催生,但是第二胎產程真的快很多(人家說第二胎會比較快,是真的)
晚上9點多住院快10點護士來打針吊點滴,時間一路到1點多護士來用塞劑催生藥,(塞劑催生藥藥效較強.比一般用吊點滴藥劑來的快) 護士一塞完,2點多開始真的有感覺了開始宮縮.由頻率˙7.8分鐘一次,強度都還可以忍受的地步,直到半夜5點多莊醫生來關切,問我是否要不要再塞第二顆催生藥劑加速產程,看可不可以 早上就讓他出來,塞完第二顆之後宮縮頻率真的變強了指數一路到破百。(宮縮指數破百才可以加速開指喔)
 
 

 
 
早上6點多我已經開四指了,無痛分娩馬上也打了.(無痛分娩真的要用對時間,用對了真的就是一路天堂,用錯了真的就是一路地獄阿)
我一直跟小小魚妹妹說.媽咪希望你可以快快出來,不要讓媽咪等太久,果真是個貼心的孩子,到早上9點多護士來內診,哇!!媽咪我們出力一下小孩快出來囉.跟護士演練了兩三次,他去通知醫生及做進產房的事前準備.護士一走沒多久,我就叫先生:{老公,快快……叫護士他一直要出來了}此時便意超級強烈。
醫生一到進產房,真的沒有過多久她就飛奔出來了,(各位媽咪生第二胎真的產程快超級多的)
 
 

 
 
 
其實如果有媽咪真的跟我一樣遇到催生問題其實不用害怕,因為適時的催生是可幫助寶寶提早安全來到這個世界喔。
相信自己的產檢醫生真的很重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ish雙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