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媽對自己的保養方式非常堅持,就連寶寶也是,我家小小魚剛出生時有嚴重的脂漏性皮膚炎

長在臉夾上及最嚴重的頭皮都是,也看過醫生了,醫生的建議是時間到就會自己慢慢不見囉~

每新生兒都會有7成這樣的狀況,媽咪不用擔心(可是阿母我看了就是很不舒服,就很想去摳頭皮的讓它脫落)

光看到圖片上的紅疹我就覺得可怕,後來阿母我只能告自己上往爬文, 找醫學文獻(找到我都出書了)

其實脂漏性皮膚炎會長都大約在出生不久後,不過小小魚到現在四、五個月大就真的有隨時間慢慢好轉

不過話說脂漏性皮膚炎是可以減緩的,也可以讓寶寶不會那麼不舒服

剛開始我有跟醫生要求我要藥膏, 所以醫生跟我建議可以使用輕量的外用類固醇藥膏塗抹

但是我聽到類固醇 三個字, 我都嚇死了~

怎麼就使這個還得了,大人都會怕了何況擦在小孩身上

醫生也說一般輕微的狀況其實不需要太過慌張,(我不是慌張只是覺得每天看她臉上抓癢的疤痕就很難過)

後來我聽了小兒科醫生給我的建議,因為嬰兒皮膚較細嫩,可以從乳液去做改善

市面上其實有很多種類的乳液,但是我很愛用 mustela慕之恬廊

它是真的可以曾對問題性肌膚幫助改善的有感產品,我最喜歡的是【 舒恬良敏感修護面霜 

光這條面霜我就使用掉快五條左右,每次洗完澡或平時肌膚乾燥我都會拿這個來使用

其實我也在網路上查過很多醫學文章報導,文獻都說只要嬰幼兒2歲以前肌膚都尚未成長健全,寶寶的皮膚保濕度很重要喔~

而且因為魚媽想要自己的寶貝女兒們長大皮膚可以水水亮亮,所以我也是很勤於幫它們保養

有很多朋友都會問我你們家妹妹有在擦乳液嗎?

不然為什麼它們皮膚都不會看起來乾乾的啊~~

他們兩個小女孩我除了每天擦面霜以外,還會擦身體乳液,我覺得既然你都要擦臉了何不也身體擦一擦,讓身體的皮膚也可以很Q彈喔~

舒恬良敏弱修護系列,它主打增加肌膚保水度,協助修護。

❤ 附低肌膚反應達82%,可安撫肌膚的不適增強保護作用,讓肌膚在更加提升及強化肌膚屏障

採用真空包裝,以防止成分因接觸到空氣而受污染,容量40ml,不會很大條所以也方便帶出門

主打無香精、無酒精、無色素、無防腐劑

舒恬良系列它其實在媽媽業界一直都頗受好評,所以當然也是用得很安心
就算小小魚不小心手手摸到吃進去肚肚擦,我也比較不會那麼擔心~

看看鮪魚姊姊平時每日保養的肌膚成就跟功效就知道,除了膚質很容易曬黑以外,不然皮膚是好到沒話說

再來說說身體乳液的部份

我都會選擇【慕之幼 爽身潤膚乳  鮪魚姊姊從一出生我就幫他擦到現在,她現在也已經2歲8個月了

也都會主動跟我說我可以自己擦乳,(讓小孩養成自我皮膚保養的習慣也很不錯喔~尤其是女孩子)

鮪魚姊姊平時就不是很喜歡喝水(好假在它還喜歡吃水果)

所以容易造成肌膚乾燥,所以我每天都會幫它早完澡就馬上擦,讓肌膚可以馬上鎖住水分,增加讓肌膚光滑、柔軟及嬌嫩喔。

瓶身的簡介說明成分裡面有含了滋潤的荷荷芭油乳木果油

它可以加強寶寶肌膚保濕,深度滋潤肌膚,舒緩肌膚不適感,容量:300ml,說大瓶嗎 ?是還好,不過如果遇到要外出旅遊

帶這麼大瓶就真的有些不方便的說,如果廠商可以出外出旅行的應該會更優質

慕之幼的爽身潤膚乳,它不僅補水、鎖水、滋潤,也能強化肌膚屏障功能。重點是它很清爽,不會油膩感很重,擦完皮膚會很嫩喔 !

只要小小魚洗完澡在擦上潤膚乳整個膚質都水水嫩嫩的,看了就好想咬一口喔(多麼Q彈的感覺)

 

有時都會覺得魚兒們的成長一輩子只有一次,我都希望盡可能的給她們姊妹最好的,不管是生活上或是飲食上

希望他們長大可以了解父母對她們滿滿的愛喔~

法國 mustela慕之恬廊, 總代理商美吾華股份有限公司,才能真正保障您與寶寶的使用體驗與服務

全台佑全、丁丁、啄木鳥、大樹、寶雅等及婦嬰用品店都有販售喔!!

官網 : mustela慕之恬廊

慕之恬廊官方購物旗艦店: https://goo.gl/03TUIA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w.mustela

 

 

arrow
arrow

    Tofish雙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